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上市公司需向证监会提交这些材料了

【编者按】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向证监会提交这些材料了!审核时限缩短!

梧桐树下V

文/梧桐小编

3月21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取消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申请材料、压缩部分行政许可事项承诺办理时限,自3月21日起施行。证监会的这一改革决定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

一、在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构成借壳上市的)审批,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上市公司合并、分立核准等三大事项上,不需要提供以下7份材料了:

1、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2、交易对方内部权力机关批准本次交易事项的相关决议

3、关于同意职工安置方案的职工代表大会决议或相关文件(涉及职工安置问题的)

4、上市公司全体董事和独立财务顾问、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估值机构等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签字人员对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承诺书

5、独立财务顾问、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估值机构等证券服务机构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援引其出具的结论性意见的同意书

6、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就重大资产重组事宜采取的保密措施及保密制度的说明,并提供与

所聘请的证券服务机构签署的保密协议及交易进程备忘录

7、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前十二个月内上市公司购买、出售资产的说明及专业机构意见(如有)

二、要约收购义务豁免核准事项,不需要提供如下5份材料了:

1.上市公司董事会决议及股东大会决议(如涉及上市公司向收购人发行股份或者上市公司

回购股份)

2.股份转让协议(如为协议收购)

3.有关的股权权属证明文件

4.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清偿方案(如涉及)

5.重组方案(如为挽救严重财务困难的公司而进行的收购)

三、压缩部分行政许可事项承诺办理时限

1、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上市公司合并、分立核准这两大事项,法定办理时限为3个月(90个自然日),承诺办理时限为70个自然日,少了20天。

2、要约收购义务豁免事项,法定办理时限为普通程序20个工作日、简易程序10个工作日,承诺办理时限普通程序缩短为15个工作日,简易程序没有缩短,仍为10个工作日。

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