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每隔两千多万年地球生命大灭绝?

【编者按】小行星袭击地球是个剧烈的大爆炸,数千公里之内的东西统统被消灭。首先出现的是海啸的冲击波,接着是难以忍受的高温,熊熊大火将吞噬地球,然后是无尽的黑暗!

数百万年来,来自太空的大量物质的撞击给地球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而尤卡坦半岛水域遭受的撞击是6500万年前恐龙灭绝的罪魁祸首,然而那并非是地球上第一次大消亡,而且也可能不是最后一次,它不是史上最大的灭绝事件,因为在二叠纪大灭绝事件中,有95%的海洋生物和80%的陆地生物都惨遭灭绝。

有些科学家认为,这些毁灭事件曾会定期发生,部分古生物学家发现了奇怪的模式,他们发现诸如灭绝恐龙那样的大灭绝,这类事件并非随机发生的,而可能是按时间表的安排发生的,这很不寻常,每隔2600万年就会发生灭绝时间,需要有个解释!

天体物理学家理查德-穆勒认为这种周期性灭绝的解释来自一颗昏暗的红矮星,潜伏在太阳系的边缘,他称之为“复仇星”。根据他的理论,复仇行是我们尚未发现的太阳的伴星,它以长椭圆轨道穿行于距离太阳系中心1到3光年之间。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