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质量和技术底子在无压力

【编者按】董明珠谈小米空调。近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董明珠被问到怎么看小米等互联网公司做空调,她表示“如果你的质量没有别人好,技术没有别人强,才会感觉到有压力。”

对于给员工加薪一事,她回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肯定要逐年给员工合理地加薪,但接下来的加薪方式会有合理的改变。”

董明珠称,格力启动九万员工开网店的模式后,格力业绩当月卖了200多万。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快速与消费者实现真正的融合,通过直接交流,也能了解到用户的需求和感受。随之,家电圈则抛出“董明珠敢互联网直卖格力空调吗?”这一话题。

五年多前,董明珠和雷军打下了“10亿元赌约”,这引发舆论的热议。随着“赌约”时间的截止,格力电器在2018年创下了约2000亿元的营收,董明珠也宣称自己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而自打董明珠获得格力的连任之后,她就又给格力制定了一个小目标,那就是2023年的时候,格力的营收要达到6000亿。

雷军开始做空调了。但董明珠对于雷军做空调一事并不看好,在董明珠看来,空调主要的是技术,格力有几十年的技术沉淀,还有许多优秀的技术人才,这些都不是格力所能具备的。

但行业内也在观望格力空调会否对最为核心的“层层分销、政策套牢”模式动刀,通过更高效、扁平的经营模式和更敢于拼搏、试错的零售新渠道,倒逼整个格力电器的转型和变革进程。

网上也有不少米粉指出,小米在空调领域的深度布局,短期内不会对格力、美的产生影响,但对于对电商市场有较大依赖的奥克斯等品牌,将产生较大的冲击。“小米只要捉住黑科技,抓住大众的某个心态去人群攻克一款空调出来,这群人就像小米电视那样买小米空调。”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