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人类是万物之灵?

【编者按】原子,恒星,星系,行星,树木,岩石和尘埃等都是物质,但是这些物质只占已知宇宙的不到5%,暗物质占了25%,暗能量占了70%,这两者都无法被观察到。

这听起来很奇怪,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所能接触到的不过是真实世界的冰山一角,而且我们对暗物质暗能量及其性质知之甚少,但它们的存在毋容置疑,为什么这样说呢?

暗物质使星系得以存在。当科学家研究宇宙的格局后,很快得出结论,宇宙中的普通物质数量不够,可见物质的引力不足以形成星系核复杂的结构,行星会散落在宇宙各处,而不是聚成星系。

所以我们可以得知,还有些物质存在宇宙之中,它既不发光也不反射,它是暗的。除了能证明暗物质的存在以外,我们还能观测到它,某种意义上在暗物质大量聚集的地方,光线经过时会发生偏折,因此我们知道有东西干扰了重力。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