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支付宝工作人员可以修改余额吗?

【编者按】偶然看到一个朋友提了个问题:支付宝管理人员是不是可以修改自己的支付宝余额,当用户越来越多的时候,修改一部分应该没有影响,那他们怎么限制这件事啊?

随着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在消费时习惯于支付宝付款,那么把钱存在支付宝上是否安全呢?支付宝工作人员可以修改支付宝账户余额吗?理论上当然可以,有数据库变更权限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任意修改,但是明显不会这么做,原因如下:对于普通员工,从入职第一天起就有工作规范,必须谨遵规矩,不能申请责任以外的权限,特殊数据权限普通员是无法更改,就连查询权限都没有,要申请必须层层审批并且要求说明原因和专职报告;

最后,假设支付宝直接修改数据库的权限是开放的(权限极高)。因此,从纯技术角度上看,高阶程序员就可以直接修改自己账户的余额。但我敢说他一定会被抓。毫无疑问,支付宝的数据库肯定是一个动态平衡系统。一定有一个类似银行的“对账”系统,会定期的执行。因此假如某个账户的钱凭空增加/减少,用财务术语来说,就意味“平不了账”。此时,支付宝的安全系统也会报警。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