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地球“皮肤”温度一直在升温

【编者按】

地球“皮肤”温度一直在升温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项新研究证实了近期全球变暖数据的准确性。

使用2003年至2017年间的大气红外测深卫星(AIRS)的数据,该团队对地球“皮肤”温度进行了测量。他们将这些测量数据与基于台站的地面气温异常数据(GISTEMP达德空间研究所表面温度分析)分析进行了比较 。结果发现,在过去15年中两个数据集之间存在高度一致性。

他们的研究结果今天发表在“《环境研究快报》上 。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Joel Susskind博士表示:“大气红外测深卫星数据补充了GISTEMP表面温度分析,因为前者的空间分辨率高于GISTEMP,并且具有更完整的全球覆盖范围。这两个数据都表明,在此期间,地球表面一直在变暖,2016年,2017年和2015年是仪表记录中最温暖的年份。“

AIRS大气红外测深卫星数据反映了海洋,陆地和冰雪覆盖区域的表面温度。 基于地面的数据是陆地上两米表面空气数据异常和海洋中大量海面温度异常的综合数据。

NASA戈达德空间研究所的Gavin Schmidt博士说:“有趣的是,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基于地表的数据集可能低估了北极的温度变化。这意味着极地变暖可能比以前想象的正在更快地发生。我们的工作还表明,基于卫星的补充表面温度分析可作为基于地表的估算的重要验证。”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