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宇宙直径920亿光年

【编者按】宇宙有边际吗?宇宙的边际都有什么?我们要是到那里又会怎样?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曾经思考过的问题。

很多人可能会说,宇宙是无限的,没有所谓的边界,但事实上远不是这么简单。我们同时所说的宇宙就是指现存的时间跟空间的总和,但要是存在与我们无法相互影响的空间的话,那个地方还算是宇宙的一部分吗?如果宇宙的边界是十分异乎寻常的呢?

宇宙是无尽的这种观念来自于广义相对论,宇宙是扁平的,所以银河系是可以无限延伸的,但是宇宙有多扁平呢?有谁准确测量过宇宙的曲率吗?

我们或许永远都不知道也没有办法测量宇宙是不是无尽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不是一个科学问题。科学家们已经通过观测,计算出我们可观测宇宙的直径大约是920亿光年,半径大约460亿光年。

460亿光年到底是什么概念呢?这是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距离,也是我们如今能看到最远的距离了。而现在,460亿已经不再是什么微波距离了,而是在任何星系跟星系团中背景辐射所能发展到的距离了,我们把这称作宇宙的粒子视观,也是我们现在能触及到的最远的宇宙部分的瞬间距离了。

任何处于粒子视界中的事物都被囊括进已知宇宙的范围,而刚刚所说的那个即时瞬间距离就是指在宇宙停止膨胀的状态下,你在静态空间中可以穿越的距离。在宇宙论中,这种瞬间距离基本上就是指我们所说的两点间的固有距离。

但是没有什么东西是真的按照固有距离来运动的,时空也不是这样运作的,时空中的最短距离莫过于以短程线测量的两地之间的光线距离了,但就算是光,也需要时间来完成旅途,所以我们必须得考虑时空,在空间改变的情况下想要到达粒子视界,我们必须得先穿越扩展空间,我们距离目标越近,在剩余距离的空间里的扩展就越多。

那么你通往宇宙边界的旅途能有多远呢?答案是你永远也到不了!

即使你以光速前进也没用,就像黑洞有事件视界一样,宇宙也有。事件视界就是指,有一个点,过了那个点,我们啥都看不见了,因为就连光也被红移湮灭了,而那也就是可观测宇宙的边界了。宇宙里有一个我们永远收不到任何信号的地方,任何我们如今可以发射的信号都收不到。这是因为信号在被我们接受到之前所需穿过的距离,会扩张得比光速还快。

同样的解释也适用于太空穿梭,我们甚至没有办法把事物送到宇宙事件视界之外,因为时空会在我们到达之前以远快于光速的速度超过我们!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