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操作系统要管理好整个系统的资源

【编者按】操作系统分时可以使一台计算机同时为许多终端用户服务,使每个终端用户都感到好像自己单独拥有这台计算机一样。这种操作系统就像魔术师,把一段段极短的时间段依次分配给用户,巧妙地满足了用户的需要。

提供网络通信和网络资源共享功能的操作系统称为网络操作系统,而用于管理分布系统资源的操作系统称为分布式操作系统。总之,操作系统在计算机系统中扮演着一个企业总经理的角色。它要管理好整个系统的资源,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使整个系统经营有素、效益显著。

计算机操作系统最早是8位的,比较著名的有CP/M—80(CP/M的意思是微型计算机控制程序)操作系统,8位操作系统还有MP/M操作系统。16位的个人计算机操作系统当中,最著名的是MS—DOS操作系统。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