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手机拍出的照片真能比肩单反?

【编者按】

目前,出现在新一代智能手机上的3D传感器,只是机器学习所引发的摄影技术浪潮的冰山一角,该类技术将不仅仅纠正智能手机照片的缺点,还将为摄影带来一些令人惊叹的新元素。

摄影在智能手机时代已经发生了改变,不仅拍摄姿势不同(比如自拍),手机摄像头捕捉光线的整个过程也变得完全不一样了。摄像头不再只是一个透镜和传感器,它们还集成了一组算法,这些算法可以立即处理图像,瞬间就能获得桌面软件耗费数小时才能实现的照片效果,摄影已然成为计算领域的一门学问。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形式持续不断的进步将会带来更多的功能,让今天的智能手机照片变得过时。

外媒认为,体现当今手机的尖端摄影技术的最新例子包括:Alphabet子公司谷歌的Pixel 3智能手机照片,以及苹果iPhone X的照片。在Pixel 3上,谷歌使用机器学习在低光照条件下捕捉更多的细节,使得夜景看起来像白天。这些根本不是自然界中曾经存在过的镜头,它们完全是超分辨率的图片。

从2017年推出iPhone X开始,苹果公司添加了“bokeh”,巧妙地模糊了焦点之外的元素,这并不是像传统摄影那样通过镜头本身的某些方面来实现的,而是通过在捕捉到图像后对像素进行计算调整来实现的。

“移轴”相机

我们预测,2019年和2020年的突破性发展很有可能是通过操控图像的视角来改善,希望这能纠正智能手机摄影中固有的失真问题,这些失真使得智能手机在数码单反(DSLR)相机照片面前相形见绌。

卷积神经网络(CNN)试图从一张图片中重构现实的过程

事实上,它们可以达到类似于“移轴”相机的效果。在移轴相机中,镜头所成的角度可弥补一个人站在相机前的角度,从而纠正由于个人与场景之间的角度造成的图像失真。单反相机用户可以在由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的各种可拆卸镜头中实现移轴功能。

一般的手机摄像头都有一个非常小的透镜镜筒,因此它所捕捉到的一切东西都是扭曲的。在现实世界中,没有什么形状是恰到好处的。大多数人可能不会注意到,又或者可能不会在意,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Instagram上的自拍。但如果能改善这些畸变就更好了。这一点能做到的话,那么它将会是来自谷歌、苹果等公司的下一轮智能手机主推的一个卖点。

iPhone和其它品牌的手机将越来越多地搭载带有3D传感器的后置摄像头。这些传感器由Lumentum Holdings和其他的芯片供应商等公司制造,通过发出光束并计算它们在物体反弹后如何返回手机,来测量手机周围环境的深度。“飞行时间”等技术可以让手机详细测量周围环境的三维结构。

那些传感器可以利用的是,近年来为了解二维图像和现实世界之间的关系而进行的大量统计工作。

谷歌Pixel 3智能手机上的“夜景”功能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