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戴上VR眼镜“跨越电塔”

【编者按】

在VR体验系统中,客户可以“切身”了解电力作业工作。

引导机器人增强了客户办理业务的体验。 在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江海供电局外海营业厅的VR体验室里,VR示范员陈娜娜戴上VR眼镜,拿起手柄,点击进入“大跨越电塔体验”系统,根据实时的提示信息,在无人指导的情况下完成了模拟电塔巡线操作。

摘下头盔,陈娜娜兴奋地表示:“电塔巡线一般都在100多米的高空上,非输电线路人员上去的机会也不多,没想到在VR里有如此逼真的体验,真是太神奇了!”

陈娜娜所进行的VR体验,便是江门供电局计划于今年上半年面向客户推出的“VR电力展示虚拟现实体验平台”。同时,江门江海供电局也希望让广大客户通过VR体验,全方位了解电力工作。

近年来,为了增强与客户的互动,江门供电局不断创新客户体验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数字化营业厅、自助缴费终端、掌上缴费及业务办理、走进变电站、走进节能展厅、新能源汽车试驾等活动不断增强客户的良好体验,提高客户满意度,本次即将推出的VR体验更是江门供电局在客户体验方式创新上的一个全新举措。

文/图 陈敏锐 钟艳珍 温雯

计划今年上半年推出VR体验

戴上VR眼镜,拿起操作手柄,便可开启一场“虚拟与现实”的交互体验,这便是当今最热门的技术——虚拟现实(VR)。如今,VR观看大片,VR“沉浸式报道”和虚拟现实游戏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随着VR技术的发展,VR在电力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其沉浸性、交互性和构想性等三大特性,可以有效解决传统电力体验的诸多痛点,降低成本,保障人员安全,提升其体验兴趣和效率。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也不断创新,希望运用一些全新的方式增强客户体验。因传统的体验方式存在着无法直观体验,视觉冲击不明显,使体验者印象不够深刻等缺点,我们通过营销创新项目,与厂家合作研发‘VR电力展示虚拟现实体验平台’,给体验者一个充满沉浸感的高仿真的虚拟环境。体验时,客户只需戴上VR头盔,手持遥控手柄,就能在视觉、听觉、触觉三方面达到3D式的体验。”江门江海供电局营销分析、客户服务管理专责刘翔说。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