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中兴原本拥有两家芯片公司

  【编者按】自去年中兴事件爆发之后,芯片就成了炙手可热的话题,甚至达到了全民炒芯的程度,资金、人才,企业都涌了进来,一定程度上也是让国外芯片巨头有点担忧。

  与此同时,华为海思也被网友们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为海思有自己的芯片,甚至有和高通对抗的实力。

  这家成立于2004年的芯片公司,在短短10多年达到这样的成就,2018年收入超过了500多亿,排名国内第一,确实是值得骄傲了。

  但真要说起来,虽然中兴损失惨重,似乎在芯片方面毫无作为,但其实中兴在芯片方面还是不错的,曾经手握两家芯片公司,只不过后面放弃了一家,而没有放弃的一家目前排名国内第4,虽然比华为差了点,但还是不错的。

  先说放弃的这一家,是2000年成立的深圳市中兴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一成立就受到了政府的重点扶植,还承担了众多的课题,在芯片方面的成果也是不错的。

  在2009年这家公司改成股份制,同时改名为国民技术,并于2010年上市,一度暴涨,受到大家追捧,是“当红炸子鸡”,前途无限。

  只是没想到的是,在这样的关口,中兴开始减持了,不断的套现离场,最后从大股东变成了1%不到的小股东,可以说是彻底放弃了,而国民技术也走下坡路,到如今市场仅55亿左右,一年的营收才几亿,称不上大公司了。

  而中兴没有放弃的这家芯片公司叫深圳市中兴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于2003年成立。

  不过这家公司并没有像华为一样去做手机等芯片,主要做的是无线基站与核心网等通信设备的芯片,所以并没有华为这样被普通消费者知道。

  据数据显示,中兴微电子去年营收也达到了61亿左右,虽然相比前年79亿少降了20%左右,但也是排名国内第四。

  可见,虽然中兴去年被制裁后,似乎在芯片方面毫无建树,但其实中兴的芯片也并不是那么差呢。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