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如何才能不点燃木星又能让地球逃过氦闪

【编者按】人类出现在地球上之前,太阳就一直在坚持不懈地“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到了今天,科学家认为太阳已经进入中年了,他们通过研究认为大概再过50亿年太阳就会演变成一颗红巨星。而在变成红巨星之前,太阳会发生一次氦闪。氦闪会造成什么影响呢?科学家表示氦闪会释放出强大的能量,将太阳系内所有的星球都变成星云。

当所有星球都变成星云的那一刻,地球也幸免不了,这也意味着地球上的生命会彻底消失。因此在《流浪地球》这部电影中,人类为了不然地球遭此一劫,为地球撞上了数以万计的发动机来推动它前进,从而出现了地球开始在宇宙流浪的一幕。不得不说这部电影的特效做得很好,而且里面很多情节都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例如人类去点燃木星。

也有科学家对其中的情节作出了评价,认为如果抛开电影的艺术效果和情节发展的需要,主人公是没有必要牺牲的。因为在空间站飞到木星附近之前地球可能已经被毁灭掉了,其一是因为给地球装上的发动机会在太空中遭到冷却作用,其二是地球上的大气很可能早就被木星强大的引力给吸过去了。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