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视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苏晓下一个剧集风口是短剧集!

文 | 九九消寒

问:剧集行业还会有下一个风口吗?

【编者按】苏晓(柠萌影业创始人兼总裁):下一个风口一定与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体验有关……风口会出现在与目前所有的剧在题材、主创、调性都完全不同的短剧集,风口需要一个爆款产品的引爆,之前会经历一段时间的摸索过程。

新一年的“剧集十问”中,柠萌苏晓面对所有人最关心的风口问题,坚定地将答案的一票投给了短剧集。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标准,短剧集的确是更符合观众观剧趋势一种产品,然而细化到什么样的短剧才能将贴合趋势、引爆风口,苏晓的描述则十分模糊。“与目前所有的剧在题材、主创、调性都完全不同”——完全不同是什么样?经验限制了我们的想象。

苏晓

一句“完全不同”无异于参考答案里的“步骤略”,这意味着即使短剧集的答案是正确的,也没人能一步到位,所有人,包括平台在内,都必须排除所有关于短内容的错解,才能梳理出一条通向风口的正确步骤。

这或许就是爱奇艺正在做的。如果说短视频和长视频之间必然要建起一道桥梁,那么爱奇艺正在做的就是站在短视频这一岸,借着剧情这一牵引要素,为这座桥铺设出第一段桥面。从宣布将以专业团队推进竖屏内容从草根型主导变成专业型主导方向发展,到推出竖屏剧《生活对我下手了》(以下简称《生活》)、竖屏控剧场,再到不久之前发布剧情短视频付费分账规则,爱奇艺对于以竖屏形式为主的短内容始终充满信心。

其在剧情短视频付费分账合作说明中明确要求内容须以竖屏为主,单集时长4-10分钟;集数不少于30集。与其说是为了打造一种新的分账剧种,不如说是为了探索在短视频里揉入剧情的可能性。爱奇艺想要更多的像《生活》这样的段子剧吗?鹦鹉君以为,是,也不是。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