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绽放在天路上的格桑花

【编者按】桑科草原上弥漫着沁人心脾的酥油香,拉卜楞寺的诵经声随着炊烟一同升起,郎木寺如世外桃源般遗世独立——甘南,这片雪域明珠,不仅是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藏汉文化的结合地,美丽的高原风光,浓郁的藏传佛教文化风情,在这里汇入交融。

在这平均海拔2960米的高原上,不仅仅生活着一个淳朴的民族,还有一支年轻而又充满朝气的队伍,她们以“扎根高原,奉献社会”为己任,用真诚和微笑迎接着南来北往的司乘。他们如同这座雪域高原的信徒,守护着这条蜿蜒盘踞在九色香巴拉的长龙,她们就是临合高速公路上平凡而朴实的收费员们,而马圆圆正是她们其中最虔诚使者的代表。

马圆圆,女,东乡族,2013年7月毕业于北京长城研修学院,2014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合作高速公路收费所王格尔塘收费站收费员。

先后荣获:甘肃省临夏高速公路处2015年度"先进个人",全省高速公路系统2015-2016年度"服务标兵",第三届"最美中国路姐"等荣誉称号。

虚心,积累工作技能

2014年11月,带着象牙塔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马圆圆来到了合作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王格尔塘收费站,走上了她人生的第一个工作岗位。学习会计专业出身的她,从未接触过收费行业,虽然说“隔行如隔山”,但是她清楚的知道与收费行业相同的地方,就是熟练的业务技能是一项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犹记得,入职培训时,每一节理论授课、每一次顶岗实习,她始终都是那个听的最认真、练的最扎实的一个,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整个笔记本。身边的同事都说收费工作其实操作很简单,但她却不那么认为。也许是因为长期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以及长期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她说:“我是一名新职工,工作经验缺乏、所学专业又跟工作要求相距甚远,多学、多练、多问总是有益无害的”。

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后,她以认真做好文明服务2258基本动作为标准,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熟知收费政策,熟练操作技能。虽然知道收费工作操作简单、机械,但她不敢有丝毫懈怠。为了能使自己在收费、发卡等基本工作中,准确、快速、高效的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她从熟悉键盘、收费系统以及点钞等基本功练起。宿舍抽屉里一打上学时用过的“练功券”、一面心形的“镜子”,还有一支普普通通的“筷子”是她提高业务技能的“法宝”,更是她最珍贵的东西……数钱数到手抽筋,练习微笑练到嘴角发麻,车道上总能听见她的那句话:“班长,麻烦你帮我计时,看看我的操作速度有没有提高”……功夫不负有心人,长期的坚持练习和学习使得马圆圆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甜美的笑容如阳光般洒在她的脸上,年轻的她正在三尺岗亭里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向成熟。

用心,源于热爱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