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教科书式自救成功逃生

【编者按】3月2日凌晨5时许,钦州市钦北区子材西大街22号一幢五层居民楼起火冒烟,起火位置位于1楼商铺,浓烟翻卷而上,将住楼上的10名群众堵在家中,形势危急。庆幸的是,被困的男主人有着充分的火场自救常识,引导全家人用科学的方式成功自救———湿毛巾捂口鼻、紧闭房门、在窗口通风处等候救援、使用电筒给消防员发送救援信号……

大火很快被扑灭,浓烟也慢慢散去。当消防队员将被困人员救出后,现场指挥员对这家人竖起了大拇指———这是一场堪称教科书式的自救,值得学习。

突发:1楼起火浓烟随楼梯间窜上楼

当天凌晨5时18分,钦州市钦北区子材西大街22号一家商铺发生火灾,二、三、四、五层有多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扑救,被困的10名群众成功疏散至地面安全区域。据现场医护人员反馈,被困人员均有不同程度吸入烟气,未受伤。

据户主黄先生介绍,“当时我们一家人正在熟睡,首先发现火灾的是我父亲,他发现着火后,立即跑上四楼、五楼叫我和弟弟起床,然后就直接跟弟弟往楼顶跑去了。”黄先生描述当时的场景。

黄先生见到弟弟报警后,立即叫醒还在熟睡的两个孩子,并冲到卫生间用水打湿毛巾捂住抠鼻在窗口通风处等待救援。

1楼原本出租给轮胎店的,业主因为合同到期搬走了,还剩一部分工具滞留在商铺内,里面还停放两台电动自行车和一辆摩托车。黄先生的妻子张女士凌晨四点半左右出早市时,也并未发现异常,只是闻到了一股臭胶味,以为是以前轮胎店的旧轮胎发出的味道,所以并没有注意就出门了。后来,没过多久就听到家里传来了这个消息。

救援:浓烟中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