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老佛爷”入局陆家嘴商圈

【编者按】群雄争霸的陆家嘴商圈再度扩容。上周六,中国第二家老佛爷百货在陆家嘴中心L+MALL试营业,一批欧洲小众设计师品牌首店落地沪上,城中潮人蜂拥打卡。而在相距一站地铁的百联世纪购物中心,一辆新能源汽车正停在商场中庭,围绕其归属,一场线上线下交叉引流的活动吸引了30多万人次的参与。想要在群雄环伺的陆家嘴商圈脱颖而出,单靠打折促销显然已经落伍,求新、求异还“走心”的差异化竞争才是成就“上海购物”品牌的杀手锏。

“老佛爷”带来一批小众品牌

3月23日,位于陆家嘴中心B1-4层的老佛爷百货上海旗舰店开始试营业,成为城中潮人的热门打卡地。

作为法国时尚文化的缩影,老佛爷百货是国内消费者在巴黎旅行时的必到之地。但和巴黎店不同,老佛爷百货上海店除了引入奢侈品牌之外,还为本地消费者带来一批欧洲小众设计师品牌等首入品牌。据了解,近80家小众潮牌和设计师品牌入驻“老佛爷”,这些品牌中,有不少是上海首店,例如法式风情的JACQUEMUS、日法混血品牌小狐狸MAISON KITSUNE、I.T旗下眼镜概念店neith、火遍ins的VEJA鞋等。时髦而又小众,成为老佛爷百货的关键词。

图说:百联世纪购物中心,切断5根钢索赢取新能源汽车使用权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与此同时,本土商业也不甘寂寞。在相隔一站地铁的百联世纪购物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正进行到关键时刻。五条钢索绑住的广汽Honda首款纯电动SUV VE-1停在中庭,在手机上任意选择一条钢索点击“切割”,百联世纪的线下装置里,链接该钢索的锯床就会运转一次,进行切割,直到五条钢索全部切断,对应编号的参与者就能获得汽车使用权!在此过程中,每一次线上“切割”都会获得一份品牌方提供的礼物,关注品牌公众号或在百联世纪消费满额就能再获一次“切割”机会。随着三根钢索被切断,已有30多万人次参与此次活动,既给品牌带来线上曝光率,也给线下的世纪百联带来消费增长。

错位营销撑起陆家嘴商圈

凭借国金中心和正大广场,陆家嘴商圈早已成为上海购物中心行业业绩最高的“百亿商圈”,而随着近年来百联世纪购物中心、世纪汇广场、LCM置汇旭辉广场和陆家嘴中心L+MALL的接连入局,陆家嘴商圈的范围在扩大,商业竞争也愈发激烈。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而非在同质化中消耗?各家商场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LCM置汇旭辉广场开业时,我们明显感觉到了客流减少,但三个月后客流又回升了。”百联世纪购物中心副总经理冯国强告诉记者,把消费者吸引回来的关键不是打折促销,而是“城市会客厅”的温度。“过去我们一看客流减少利润下滑,第一反应就是促销打折赠礼,这是商场营销的1.0版。这几年开始流行的IP展则是2.0版,我们也通过艺术展、音乐会吸引线下客流。而这次推出的线上线下互动,表面上看是赠礼,实际上调动100多个品牌的资源交叉引流,通过跨界合作突破各个品牌的受众壁垒,更大大增加了百联世纪的曝光度。”

图说:手机上点击一次“切割”,商场里链接钢索的锯床就会运转一次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