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大兴消防支队联合辖区演练

【编者按】为进一步落实对辖区重点单位的调研演练,全力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大兴消防支队青云店中队联合北京联合创新国际商业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演练。

演练前,中队指挥员首先对该重点单位的消防水源、消防设施、消防中控室以及单位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的调研。

演习假设该重点单位一层仓库内因电线老化打火引起火灾,火势发展迅速,烟雾触发感烟报警系统,单位内部微型消防站队员立即到场进行火灾初期处置,并拨打“119”电话报警。中队到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令成立侦查、灭火、警戒三个战斗小组,侦查组通过询问知情人和现场侦查了解到无人员被困伤亡情况,灭火组出两支水枪负责压制火势,同时,微型消防站队员利用墙壁消火栓出一支水枪堵截火势蔓延,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设立安全区域,疏散周边围观人员并利用该重点单位的地下消火栓为消防车不间断供水,10分钟后现场处置完毕。演习结束后中队指挥员对该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消防培训,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利用墙壁消火栓进行火灾初期的处置。

通过此次调研演习,进一步强化了中队指战员对辖区重点单位的“六熟悉”,提高了中队指战员间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中队与微型消防站联合扑救火灾的能力与默契,提高了该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瑜)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