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男子买空调两年不付钱被强制拘留

【编者按】近日,兰溪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又在为一件涉民生案件踏上了集中执行行动的路。执行路上虽有苦楚有不易,但记者听到执行干警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这条路虽然艰辛,但当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后感激致谢时,虽累但值!”

付某是此次行动中的一个“老赖”,其自身的案件案值不大,可付某却是一个十足的“老顽固”。付某在某家电商行购置了一台空调,价款为2700多元,商家替付某安装好了以后,货款却杳无音信。为了能要回货款,商家几次与付某沟通,但付某却打起了“太极拳”。总之就是一句话“现在没钱,等有钱就给你”。

货款被拖欠1年后,商家只能诉诸法律,经过兰溪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付某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履行。付某却无视法律的权威,仍然不履行,商行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的法官详细了解了案件后,认为拖欠金额不大,希望双方能够协商解决。于是,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付某,希望他能够尽快履行欠款。可是付某面对法官提出的方案,他的回答依然是“没有钱,现在还不了”。但执行法官进行实地走访后,发现付某家里新盖了楼房,自身的经济能力还是不错的。面对执行法官提出的现实情况,付某仍旧百般狡辩。因此,执行法官将其列入涉民生执行行动的名单。

执行行动前,执行法官与申请人取得了联系,让其提供付某的行踪。在执行法官接到付某进入理发店理发的线索通知后,迅速出动,在理发店成功抓到了付某。执行法官向其出示了拘留文书以及相关证件,随后付某被移送到了拘留所。执行法官告知付某,对其拘留15日。此时他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惩戒不只是说说而已。被关进拘留所后,付某的内心慌了起来,给家里人开始打电话,希望尽快帮其把欠款归还。

几天后在付某的亲戚朋友帮助下,拖欠的款项打到了法院的账户。于是执行法官及时联系申请人来法院领取拖欠的款项。申请人送上锦旗,拉着承办干警的手动容地说道“拖欠了两年的钱,终于拿到了,非常感谢法院替我们老百姓伸张正义”。法律的权威在于遵守,人民的权益在于法律的执行。执行没有终点,执行永远在路上。

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刘尚秋、胡述剑

编辑 黄浙川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