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冲击第九冠是一种责任

撰稿/陈月泽

在CBA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23岁的赵睿又一次跟随广东队,触摸到了总决赛的地板。 【CBA专题】

几天之后,本赛季CBA总决赛就要正式拉开战幕,这将是赵睿第二次品尝总决赛的滋味。广东队的对手,正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新疆队。两年前,赵睿的菜鸟赛季便跟随广东队一起杀进了总决赛,但最终面对实力强大的新疆队,广东队虽拼尽全力却无法改变被对手横扫的结局。那一次总决赛之旅,对于赵睿来说充满了些许苦涩。

现在,熟悉的舞台,熟悉的对手,复仇的机会就摆在赵睿的面前。而两年前那个青涩的菜鸟后卫,如今也已经成长为广东男篮后卫线上的中坚力量。本赛季“八冠王”广东队大手笔不断,誓要冲击球队历史上的第九座总冠军奖杯,而更加成熟的赵睿,也是球队冲冠道路上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赵睿也坦言自己正在变得成熟而理性,他身上的责任感越来越强,而专注于每一个当下,是他诠释责任感的方式。

专访赵睿:冲击第九冠是一种责任 还要学会控制情绪

赵睿更多分享球

“即使进攻少了,也能在其他方面帮助球队”

赵睿一直说,自己是幸运的。

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进入“八冠王”广东这样的顶级强队,赵睿一开始便被主帅杜锋委以重任。上个赛季,由于全队整体缺兵少将,赵睿也成为了球队铁打的主力,和本土球员中重要的外线进攻点。可是本赛季,当广东队做出改变,采用“双小外援”的配置之后,赵睿也不得不面对自己角色的转变。

无论是常规赛中德莱尼和威姆斯的组合,还是现如今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的组合,在两位外线火力凶猛的外援身边,赵睿的个人进攻客观上确实会受到一些影响。

“今年我们队伍的情况比较特殊,人员也有比较大的变化,包括用了两个小外援的配置,所以我的进攻次数会有一定的减少,但这些并没有影响我在场上为球队做一些贡献。他们不在的时候,我也可以打出精彩的表现,他们在的时候,我也会在其他方面帮助到球队,包括防守、传球。赛季打到现在,对我自己不敢说特别满意,但基本还是可以肯定的。”谈及这样的变化,赵睿坦言道。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