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陈林坚我不算正式国手

【编者按】

陈林坚:我不算正式国手,入选 12 人大名单才算

虎扑 3 月 7 日讯 再过 3 场比赛,福建男篮将重返 CBA 季后赛的舞台。在这支年轻的球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未曾尝过季后赛的 " 味道 ",其中,就包括 " 三分王 " 陈林坚。

2012-2013 赛季,陈林坚与王哲林同时进入 CBA,此后的每个赛季,陈林坚无不对季后赛充满憧憬。直到今年,陈林坚终于实现目标,他笑称:" 自己已经不是 7 年之痒了,都快得‘皮肤病’了!"

用 7 年培养自信 练就新一代 " 三分王 "

2012-2013 赛季,陈林坚首次征战 CBA,开始了自己的菜鸟赛季。那个赛季,陈林坚已经开始展现出自己出色的投篮,三分球命中率已接近四成。

在陈林坚看来,7 年前的自己无论从心态还是经验上都还不成熟。他知道,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投手,自信非常重要。当遇到手感不佳时,陈林坚学会了克制自己的情绪;而在手感来时,陈林坚也神色自若,因此被网友称为 " 冷面杀手 "。

随着年龄的增长、比赛经验的逐渐丰富,当然,还有日复一日的 " 命中 500 个三分球 " 练习,在过去的六个赛季里,陈林坚可以说在每个赛季都有着显著的提升。尤其在刚刚过去的 2017-2018 赛季中,陈林坚场均可以得到 15.4 分 3.8 个篮板,并且场均能投中 3.1 个三分球。

" 这 7 年自己在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 陈林坚认为,这 7 年就是自己培养自信心的过程。现在,陈林坚凭借出色的外线投篮,在 CBA 中取得一席之地,而且成为本赛季 CBA 全明星的 " 三分王 "。

本赛季,福建男篮走出了 7 年未进入季后赛的 "7 年之痒 ",提前获得季后赛资格。对于陈林坚来说,7 年时间非常长,而这种对季后赛渴望的 " 痒 ",已经达到巅峰," 感觉快得‘皮肤病’了 "。不过,陈林坚认为这个成绩只是最初目标," 我们不会安于现状,会朝着更远的目标努力。"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