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法国富商十年自建城堡

【编者按】

图片来源:巴黎竞赛画报

海外网3月28日电 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上诉法庭26日作出判决,法国商人帕特里克·迪特尔在位于戛纳和尼斯之间的香水小镇格拉斯改建的城堡没有合法的施工许可,勒令18个月内拆除违章建筑,恢复原貌。

判决规定,每延期一天就会处以500欧元的罚款。法庭还对迪特尔开出45万欧元的罚单,并要求他为当地居民支付4.5万欧元的经济赔偿。目前,这座城堡的估值高达5700万欧元。

自建豪华城堡

据《尼斯晨报》报道,2000年,迪特尔在格拉斯买下了一座占地200平米的乡间住房和10公顷土地。后来,他卖掉了部分土地,从2005年开始花费了10年时间仿造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将其他建筑和剩余土地改建成一座居住面积逾1200平方米的城堡。

为了这项工程,他通过各种途径运来了旧石料、古董石柱、大型壁炉甚至拍卖得来的教堂和古建装饰物,最终建造出一座豪华的宫殿。院内还配有游泳池、直升机坪和600多米长的跑道。

城堡建成后,迪特尔对其进行了商业利用,多次将城堡作为出租场地用于举办婚礼、宴会或者影视剧拍摄,包括英国电视剧《蔚蓝海岸》在内的名剧曾在此取景,每次出租收入数万到数十万欧元不等。

邻居反目引发旷日持久的官司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迪特尔的英国富商邻居斯蒂芬、卡洛琳·巴特等人以举办婚礼聚会和拍摄影视剧等活动噪音扰民为由提起诉讼,结果这场官司一打就是14年。他们其中一些人正是迪特尔当年出售土地的买家。

法官判决他败诉的理由是其改扩建工程都缺少合法的建筑或施工许可,有些属于无照施工,有些属于先斩后奏。邻居起诉他的理由之一也是建筑许可造假。

诉讼期间,当地检察官曾在听证会上形容迪特尔城堡是一项“帝王式的”和“狂妄自大的”工程,建造过程“完全非法”,无视市政规划的安全和环保法则,迪特尔的眼中“只有钱”。

迪特尔大兴土木甚至引发了“领土纠纷”。2017年,毗邻格拉斯的奥利博市市长曾在市议会宣称,为厘定奥利博和格拉斯之间的界限,土地测量人员发现迪特尔的城堡“侵占”了奥利博的土地。

堡主的逆袭人生与折戟之作

据《巴黎竞赛画报》报道,迪特尔的个人经历富于传奇色彩,颇为励志。他非但不是“富二代”,而且可谓出身寒门。他母亲有精神问题,父亲酗酒成性。但他的人生却成功逆袭,17岁那年开始从事房地产生意,从一个半文盲一路打拼成为百万富翁。

迪特尔虽是一名财富新贵,但他不穿礼服,不抽雪茄,平日衣着休闲。他的妻子莫妮卡是意大利人,拥有艺术史博士学位。他们育有两个女儿,其中一个就是城堡的管理人。

迪特尔本人是一名成功的房地产开发商,但是此次他呕心沥血十年打造的项目却成为了他的“滑铁卢”。(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