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116岁老妪成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

【编者按】

3月9日,在日本福冈市一所养老院,116岁的田中力子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仪式上品尝蛋糕。吉尼斯世界纪录9日正式认定生活在日本福冈县福冈市的116岁老人田中力子为世界最长寿老人。(新华/法新)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闫洁)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9日确认,日本116岁零66天老太太田中力子(音译)成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和“全球在世最长寿女性”。

田中1903年1月2日出生,1922年结婚,有4名亲生子女、一名养子女、5名孙辈和8名曾孙辈。她出生那年,美国莱特兄弟成功试飞全球第一架载人动力飞机。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9日前往日本福冈市一家养老院为田中颁发证书。被问及人生中最开心的事情时,田中回答:“正是现在。”

3月9日,在日本福冈市一所养老院,116岁的田中力子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新华/美联)

按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的说法,田中通常每天早晨6时起床,白天学习数学、练习书法。玩奥赛罗棋是田中消磨时间的一大爱好,“她已经是奥赛罗棋高手,经常击败养老院的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去年9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百岁及以上老人人数接近7万,连续48年增加。先前,日本横滨市老太太都千代保持全球最长寿老人纪录。她去年7月去世,享年117岁。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