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泰国举行8年来首次大选

【编者按】

人民网曼谷3月24日电(记者 孙广勇)3月24日上午8时,泰国全国93000多个投票点同时开放,选民陆续前往各投票点投票,投票于下午5时顺利结束。此次大选是泰国2014年军事政变后的首次大选,也是2011年后首次大选,全国有超过5120万合法选民,选民投票热情很高,选举委员会预计全国80%的选民参加投票。

24日晚上23:30,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统计93%选票后的非正式结果,为泰党在大选中获得下议院500个议席的129席,国家人民力量党获得118席,新未来党获得78席,泰自豪党获得52席,民主党获得50席。而正式结果则需要在5月9日前才会公布。有分析认为,根据投票结果,没有产生一个可独立推举总理候选人的绝对优势政党,很可能通过党派间磋商联合推举总理候选人,最终组成联合政府。

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在选举前夜援引先王普密蓬的教诲提醒民众,“为了国家的稳定安宁,要让好人管理国家,不让坏人拥有权力”。

泰国总理巴育24日8时前往曼谷的一处投票点投票。他表示,希望泰国人民参与大选投票,合理行使选举权,团结一致,共同解决国家所面临的问题。

上午9时,人民网记者先来到设在国家卷烟厂的曼谷市第4选区第1投票点,然后来到设于赛南蓬学校的曼谷市第4选区第16投票点。看到选民从早上陆续来到投票点,中午时分较多。选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在公告栏上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后出示身份证登记领取一张选票,在挡板后划上自己支持的候选人,投入选票箱。“此次选民仅领取一张选票、选一位候选人,但投票对选区制议员、政党名单制议员、未来总理三项都有作用,”第16投票点选举委员会主席素瓦蒙对人民网记者说。

据素瓦蒙介绍,曼谷市有30个选区,选出全国350名选区制议员中的30位议员,曼谷市共有6149个投票点。曼谷市第4选区由孔堤、瓦塔纳、帕卡侬等城区组成,该选区共设置了160多个投票点,每个投票点有合法选民约800人。“投票于17时结束后,立即在各投票点统计选票,然后汇总至泰国选举委员会。”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