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清朝最后一支军队,驻扎在九龙寨

【编者按】大清王朝的倒塌并没有把一切都带走,虽然说结束了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清王朝也随之灭亡。剩下的还有一个皇帝,还有百万大军。对于皇帝,他日后的履历生平我们已经再熟悉不过。可是剩下的百万清王朝大军,这些人的命运又有几何?除了该解散的解散该改编的改编之外,还有一支部队跑到了香港,这群人在香港坚持75年,并且留下了很多的糟粕。

甄子丹曾经出演过一个电影,作为一个香港的外来者上位的方法就是靠拳头打拼,最先来到的地方就是九龙寨。在真实的历史事件中,这支部队就驻守在九龙寨这个地方。在当时,香港已经成为了他国的殖民地。在条约中明文规定,此地已经成为了英国的地盘。而九龙寨在这个地方,英国人不管,清王朝更是无暇顾及。我们来看看九龙寨里面有什么,从外表上来看,高高的城墙炮台和军营应有尽有。其实,从历史背景中来看,之所以保留九龙寨就是为了日后香港收复做出了打算。可是在大清灭亡之际,这里变成了一个孤城,英国人本来想据为己有,清朝的士兵守在这里,并且英勇抗击英国警察,这里才得以保存。

当时的九龙城,已经成为了一个著名的无人管辖的地带。英国和香港没有权利管理这里,香港人更是无法进入。民国政府也无暇顾及,正式宣布拒绝管理。在无人管理的区域,必然到处都是乌烟瘴气。再加上城里面的管理者拒绝和外界进行联系,他们依然使用的是大清的律法。在城市里面有本事的男人一般都有很多个老婆。在国家纷乱之际,这样的地方或许无人管理。可是时代慢慢的发展,九龙城里面的治安严重影响了整个香港。我国和香港政府商量,一定要把这个地方彻底根治。并且将其拆除整改,一直到1984年,和英国签订了香港的遗留问题才对这里大刀阔斧的进行整改。在三年之后,九龙城彻底消失。住在这里的5万多居民,也成功地搬进了新的场所。曾经清朝遗留的军队,手里面拿着龙旗,也在这样的历史变迁中彻底消失了。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