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水浒传》中谁最有智慧

【编者按】说起《水浒传》,首先映入脑海的是108位好汉,他们个个都有着自己鲜明的性格,其中的一大部分的人都是光彩夺目的传奇英雄。

若说起谁最有智慧,我觉得是公孙胜。在我印象中,他是个云游四方的道士。他通晓阴阳八卦、识五行运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武艺高强,呼风唤雨,劫富济贫、刚勇、机智、抱负远大,志在千里。

大名府留守梁中书为给岳父蔡京庆寿,大肆搜刮民财,共得十万贯金珠宝贝,名曰“生辰纲”。公孙胜得之消息后激于义愤,与七星聚义,遂成“智取生辰纲”。石碣村一战,他运用所学道术,巧运大风,火烧官军战船,立下头功。上梁山后助晁盖开水浒寨基业。后二次下山大败高廉,石碣天文位列天闲星,与吴用一起共为军师。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