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道士给雍正看病

【编者按】古代很多帝王都特别信任道士,尤其是清朝的雍正。在雍正和其他八位皇兄一起参与夺嫡时,他们不仅会拉拢朝中的权臣作为自己的助力,也会请有名的道士到府中算命看相。

在太子被废之后,大皇子的府邸中就经常有道士进出,雍正不仅在是皇子时就经常和道士打交道,在称帝之后更是继续和道士有所联系,甚至还让几位道士到宫中为他炼丹。

在雍正和其他几个兄弟为了皇权和皇位每日争斗不止时,总担心自己的命数不好,也想着找有名的道士为自己改命。很多道士虽然在江湖上有点名气,但是他们在金钱的熏染下,早已经学会了怎么漂亮的说话,所以当皇子们让道士为他们算一算命数时,道士算出的都是不日后,他们就会坐上龙椅。

当时雍正心中也想知道自己过几年能否称帝,于是在臣子的引荐下,雍正也联系上了一位道士,这位道士看了雍正的面相之后,只写下了一个“万”字。

在古代有很多的忌讳,万字可不是随便用的,就像黄色因为是龙的颜色,所以只有皇上穿的衣服才能是正黄色,衣服上才能绣着龙纹,万字也是只有皇上才能用,当时道士给雍正留下一个万字,肯定会让雍正认为康熙离世后他就能称帝。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