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她是乾隆的第3任皇后

【编者按】很多人觉得乾隆对孝贤纯皇后富察氏的情谊最多,在富察氏病逝后,乾隆在余生40多年的时间里,他都在怀念着她,然而在乾隆的后半生,他却遇到了另外一个叫魏佳氏的女子,这个魏佳氏也就是我们熟悉的令妃,在乾隆死后她被嘉庆追封后为了皇后,因此她成为了乾隆的第三任皇后。

自从魏佳氏成为后宫宠妃之后,乾隆对她专宠多年,当年魏佳氏的父亲犯错时,和魏父一起犯错的官员都被降职,唯独魏父没有受处罚,反而还被升了两级官位,由此足以看出乾隆对魏佳氏的宠爱程度。这个魏佳氏就是之前热播的清廷剧《延禧攻略》里的魏璎珞历史原型。

乾隆一生中除富察氏外,还有两位皇后,第一位就是在乾隆17岁那年就一直陪伴他的富察氏,她和乾隆的姻缘还是雍正牵线的,在乾隆10岁那年,雍王府就和富察府结为了姻亲,等到乾隆17岁时迎娶了富察。

在乾隆称帝后,富察氏自然也成了皇后。可是在富察氏因为连失两个爱子,承受不住打击病逝后,在太后的劝说下,乾隆又将娴妃封为了继后,只是这对帝后之间的感情却很差,没几年,继后就因为乾隆在江南之行中,因断发之举,忤逆了乾隆,随后被关进了冷宫。

这时魏佳氏上位,虽然在乾隆生前并没有封她为后,但是乾隆却将皇后的宝册给了她。在嘉庆称帝时,才将生母魏佳氏追封为皇后,因此魏佳氏死后成了乾隆的第三任皇后。

说到乾隆和富察氏这两人之间的感情,很多人都会想到伉俪情深这个词,富察氏在乾隆还没有掌握实权的时候,就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两人相濡以沫了近20年,即便在乾隆称帝后,后宫中进了很多新人,富察氏的年纪也不再年轻,但是她却永远是乾隆心中最为独特的存在。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