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历史上十位姐妹花同嫁皇帝

【编者按】历史上十位姐妹花同嫁皇帝,都有谁?娥皇、曹操女儿、赵飞燕;这些皇帝都娶了小姨子,你知道几个?柴荣、李煜、汉成帝!

皇帝是天底下最美好的职业,拥有万里江山,后宫佳丽三千,真是相中哪个就娶哪个,想娶谁就娶谁;在古代男尊女卑的社会中,有很多帝王,都娶了姐妹花,以现代的伦理价值观看来,确实令人难以接受;但是在古代社会中却被传为美谈,意味亲上加亲,这样对自己的孩子也有好处,历史上都有哪些帝王娶了姐妹花呢?笔者查阅众多资料,总结出了史上十大嫁给帝王的姐妹花,也就是说皇帝娶了小姨子! 由于篇幅有限,本章先写历史上五位姐妹花!

1.舜——娥皇和女英:我国史上最早享“齐人之福”娶姐妹花的帝王当数舜了,按照现在话来说,舜是入赘的,倒插门的,不仅接了老丈人尧的帝位,还娶了他一对美丽的女儿娥皇和女英,这对姐妹花不仅容貌美丽,秉承庭训,素质颇高,还同时对舜一往情深,舜也非常爱她们;他们之间的结合就是爱情和感情的结晶,舜死后,娥皇和女英伤心过度,泪洒竹子,这就是传说的“湘妃竹” 爱情故事。

2.柴荣——大小符后:柴荣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五代十国时期最杰出的皇帝,他文韬武略,征南唐,伐契丹大有一统中原结束五代分裂之局面,可惜英年早逝,但为后来繁荣的北宋奠定了基础。柴荣接过郭威禅让的皇位后,先是追封以前刘氏为皇后,后来又立大符后为皇后。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