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宋庆龄留下的“秘密遗嘱”到底是什么?

【编者按】

宋庆龄想必大家都很了解了,她为了中国富强始终奋斗在革命的第一线,为了中国民主富强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在宋家三姐妹中,对宋庆龄的评价是“爱国”,也是宋家三姐妹中最高的评价了。宋庆龄非常善良,曾当选为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名誉主席,为了妇女和儿童的身心健康和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中国统一后,又在国际上宣扬和平的思想,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是二十世纪举世闻名的伟大女性。但是大家知道么,宋庆龄女士是1981年因病去世的,而她1975年就已经为自己立下了一份遗嘱,这是为什么呢?这其中有什么隐情呢?听酋长为大家慢慢道来!

“万一我遭遇不测,我决定将我北京和上海淮海路1843号家中的所有藏书移交给恩斯特·邓作纪念,以回报他对我的所有善意。”这是宋庆龄1975年立下的遗嘱,并以信的形式寄给了恩斯特·邓,这份遗嘱还被刻成了牌匾,陈列在上海宋庆龄故居陈列馆,供世人参观。而这个恩斯特·邓又是何许人也呢?其实恩斯特·邓就是邓广殷,而宋庆龄一直将邓广殷当成干儿子看待。宋家和邓家的渊源还要从邓广殷的父亲说起,邓广殷的父亲邓文钊年轻时经由爱国人士廖承志介绍,认识了宋庆龄,两人相见恨晚,对于中国富强的的见解也很相似,后来两人共同创办了保卫中国同盟,邓文钊倾其所有资源来支持宋庆龄的事业,两人由此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而宋庆龄对邓文钊的支持一直心存感激,后来邓文钊的儿子邓广殷出生后,宋庆龄为了报答感激之情,一直把邓广殷当成亲儿子对待。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