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找准机会轻描淡写说了3句话

【编者按】《红楼梦》是一本为人处世的教科书,让我们在对《红楼梦》的解读中找到人生真谛、处世智慧。

有一次贾赦看上了贾母的高级秘书鸳鸯,就要让他的老婆邢夫人去对鸳鸯说亲,贾赦如此不把邢夫人放在眼里,邢夫人这个当大老婆的该有多尴尬与无奈呀。但邢夫人是贾赦的填房,娘家没有什么势利,为了自保,只得硬着头皮去办这件事。

邢夫人想让儿媳帮忙去跟鸳鸯说这件事,可凤姐不但不帮忙,还指责了邢夫人两口子,最后虽然假意答应帮忙,但实则是耍滑头戏弄了婆婆邢夫人,结果这事遭到鸳鸯的极力抗拒没有说成,平日里不大喜欢邢夫人的贾母得知此事后,越发讨厌这个长房儿媳了。邢夫人因此事恨透了王熙凤这个儿媳。

平日里邢夫人就和凤姐这个儿媳貌合神离相处得不怎么样,而且凤姐是王党,一直被王夫人重用,作为婆婆的邢夫人自然对儿媳偏向王夫人一边极为不满,但因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借口来发泄对儿媳的不满,故而一直隐忍未发。

当邢夫人听完费婆子说凤姐在贾母生日宴上耍威风虐待老人,捆绑两个年老的婆子后,早就恶绝王熙凤的邢夫人自己认为报复王熙凤的机会来了。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