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司马昭患病暴毙临死之前

【编者按】历史的变化总是让人捉摸不透的,三国时期,最后许多人都以为魏蜀吴总要有一家统一天下,但是最后却被司马氏占得了便宜,这让许多人都十分的惊叹。不过司马是在得到天下之后,却出现了一件让人匪夷所思的事,司马昭一代奸雄,最后在死之前却是指向了自己的儿子司马炎。史书中的记载,司马昭突然患病,在第二天就暴毙身亡。在死之前,将手指指向了自己的儿子司马炎,有表达司马炎杀掉他的意思。这让许多人都难以置信,为什么一代奸雄司马昭会死在自己的亲儿子手中的,其实只因为这件事。

自己的长子杀掉父亲的原因。尤其是在于这种具有王位继承关系中的原因,无非是为了王位,当时的司马昭是晋王,但是司马昭却表现出了一种想要将自己的王位给予自己的兄长的意图。身为长子的司马炎自然而然是不愿意的,他本来就是自己父亲的长子。按照正常来讲,位置传给自己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但是在司马昭活着的时候,却多次表示自己的王位会传给自己兄长的孩子。而自己兄长的孩子却是自己的二儿子。这让司马炎有了危机感。

除了他有此意图之外,司马昭也是说过周武王的事迹,为什么司马昭提到了周武王的事迹,就更坚定了司马炎杀掉他的决心呢?其实我们大家都应该知道,周武王是周文王的第二个孩子。而周文王的长子是伯邑考,但是当时的伯邑考却被送去做了人质。周文王并没有在意传长不传次的次序。

那么司马昭,这也是在表达自己的意思,自己并不在意长幼次序。这如何能让司马炎安心。并且日后的周武王也是开辟了周朝的又一个辉煌时代。司马炎自然而然是害怕司马昭有这样的心思的,所以只能在自己的位置还比较稳固的时候,杀掉自己的亲生父亲司马昭。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