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四野五虎”个个骁勇善战

【编者按】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在解放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而且也是我们解放战争时期的王牌部队。在四野当中出现了非常多的优秀将领,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身经百战。指挥经验丰富,而且在1955年授衔的时候,就一次产生了1000多位的将军,而四野中就占了三分之一。由此可见,四野里面都是藏龙卧虎,人才济济。那么在四野中最有名的就是五虎。这五虎都是哪一位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首先我们先来认识一下黄永胜。

战场上,他骁勇善战,反应灵活。因为表现出色,不久就受到了上级的提拔和重视。抗日战争时期,他担任了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三军分区的司令员。他曾经率领部队多次给敌人以重击。第二位就是韩先楚,他被人称为是猛虎。在1955年的时候,他被授予了上将军衔。韩先楚的童年是比较贫困的,在黄麻起义爆发之后,他就参加了革命,从一名普通的小士兵一步步的当上了人人佩服的司令员。他打仗胆子特别大,从来都不会退缩。就连杜聿明跟他交手时都很惧怕韩先楚的部队。在解放海南岛的时候,韩先楚将军就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第三位是李天佑。他被人称为是叫做天虎。李天佑将军最擅长的就是打硬仗,啃硬骨头,年仅14岁就当兵打仗。

有着丰富的指挥经验。在抗日战争时期,他率领我军参加了平型关战斗。在这场战斗中,他带领我军击杀了日军坂垣师团1000多人。在解放战争时期,李天佑也担任了天津西线的指挥员。在一场大战中。他指挥我军消灭了敌军13万人,可谓是战功显赫,在五五年授衔的时候被授予了上将军衔。第四位是钟伟。他被人称为是飞虎,对于钟伟这个名字,大家肯定不陌生。在亮剑中好多人都认为。

李云龙的原型就是以钟伟重点塑造的。不管是在抗日战争还是在解放战争中,钟伟都是打仗,非常勇猛,而且还坚持真理。他深受老百姓的爱戴和尊敬。第五位就是梁兴初,他被人们称为是铁虎。万岁军的名号,大家都应该比较熟悉,梁兴初将军就是万岁军的军长,在抗美援朝中,他立下了许多战功,罗荣桓元帅就非常的看好他,不止一次地称赞他为虎将。四野中的五虎都是我国优秀的军事家,指挥家。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精彩故事,也被传为一段佳话被老百姓所传颂。那么这五位英雄,谁是你心中的第一呢,欢迎您留言讨论。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