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项羽为什么“坑杀”20万秦军战俘?

【编者按】项羽“坑杀”20万秦军战俘,对于这件事,也许会有人说,项羽新安杀降史实有待商榷。虽然考古在当地发现尸骨坑,但是从规模来看无论如何也容不下20万人。太史公的《史记》虽然明确记载,但是古人记录历史有很多夸大的成分,尤其是在“政治正确”的情况下,抹黑对手在古今中外并不少见,不然你记录历史说汉高祖击杀德高望重,宽厚仁爱的对手夺取江山,怕不是史官被洗脑了?何况,在秦末天下大乱,二十万秦军虽不是帝国最精锐的部队,可是对于起义军来说的确是虎狼之师,落到谁手里都是足以改变力量对比的一支力量,项羽为啥要跟他自己过不去呢?何况他分封章邯等人来镇守关中,把人家的老本都埋了拿啥镇守啊?让关中父老知道因为这些人投降几十万关中子弟被坑杀,他们拿什么服众?

但是这锅项王不背,这不是项羽一个人做的决定的。不杀,那该怎么做?另外,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我不觉得战败的秦军在战胜的反秦联盟眼里算得上是人,反之亦然。所以不论这段史实有几分真假,项羽做出的是最正确的决定,虽然是残忍的。另外说项王是为了复仇的,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秦只是他一个人的仇人吗?我们说历史不是由一个人创造的,而且请注意正常情况下,秦杀项燕灭楚,项羽已经记事了,不恨怎么可能?就算是圣人也做不到,原谅让自己国破家亡流离失所的仇人。

同时,这也是扼杀了秦人造反的可能性,还有就是粮草不够, 不足以养活二十万秦兵, 就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勉强养活了这二十万, 自己人会产生不满。 这足以说明项羽坑杀二十万士卒实为无奈之举,绝非单纯的国仇家恨。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