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皇帝养的宠物

【编者按】大家都知道养宠物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陪伴,或者是培养自己的情操。虽说宠物很有趣,也很可爱,但终究不能因为它影响到自己的人生。

然而历史上却有许多养宠物上瘾而出事的人,最著名的当属蟋蟀皇帝。而今天我要说的,就是两位末代皇帝,因养宠物而荒废朝政,最终使江山移主的故事。

这第一位皇帝叫李晔唐昭宗,是唐朝的第十六位皇帝。当时已经是节度使势力危机中央政府的地步了,所以唐昭宗已经被著名的节度使朱温被控制,只能做扶不起的阿斗。

而唐昭宗也不咋喜欢美色,偏爱养宠物,尤其是猴子。因为他喜欢的那只猴子是被人专门训练过了,所以会耍猴戏,翻跟斗。跳舞,像人一样走路都会,所以唐昭宗觉得那只猴子让他倍有面子,甚至是给猴子封为五品官员。

后来,朱温觉得唐昭宗不行,就杀了他让一个更听话的人当了皇帝,也就是后来的唐哀帝。但是,朱温有野心,还是杀了唐哀帝,自己做了皇帝。那只猴子当时还是官员,朱温也想让猴子好好的逗乐自己,但是那只猴子却不听话,惹怒了朱温,让自己被杀。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