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专家在皇陵外围发现一物,让人不敢踏足

【编者按】关于秦始皇的史料,历史上不在少数,跟其他历史故事一样,对于普通人而已,它只是一段历史而已。真正给我们震撼的是上世纪被发现的兵马俑。它预示了2000多年前,秦始皇真的存在过,司马迁对于秦始皇陵的记载太少,以至于很难从文字中,感受这位帝皇的伟大。

自从上世纪秦始皇兵马俑被发现之后,专家就对位于核心的秦始皇陵做过几十年的技术探查。按照如今的科学技术,就连人都可以送上太空,为什么一个区区2000多年前的帝皇陵墓,专家们却迟迟不敢挖掘呢?其实在专家发掘皇陵外围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一些原因。

上世纪60年代,专家经过对兵马俑坑以外的地区探察,做出了一张全面的秦始皇陵的平面图。涉及范围有56万平方米,足足比故宫大78陪。这一发现让世界都震惊,光被发掘的兵马俑坑就已经被列入了世界八大奇迹,而到如今专家们已经发掘了400多个陪葬坑,光从周围的陪葬坑中出土的文物高达10万余件。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