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宋代诗人戴复古最深刻的古诗

【编者按】作为南宋末年的诗人和词人,对于兵荒马乱应该是有着非常深切的感触的。那个时间段经常爆发战争,很多人都被战争夺去了生命。这对于诗人的感触是最大的,对于诗歌的冲击力也是最大的。

他们在诗词当中可以写四季的变化,也可以写自己的怀才不遇,但同时对于现实生活也有非常充实的反映。

尤其是那个兵荒马乱的岁月,每个人的生命都显得微不足道。曾经充满活力的乡村,如今却变得了无生息。眼前的这种景象显然让诗人的内心受到冲击,才写出这样一首首经典的古诗,真实的反映那一段让人无限感慨的历史。

今天我们带来的这首古诗,就是宋代诗人戴复古最深刻的诗作,全文没有一个字提到战事,也没有一个字提到历史的具体瞬间。但是这28个字的古诗却字字写兵荒马乱。

小桃无主自开花,烟草茫茫带晚鸦。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