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两个月后却被扒坟鞭尸差点就断子绝孙

【编者按】对于古代将领来说,他们一方面渴望建功立业,而另一方面又害怕自己功高盖主。古代因为功高盖主而被杀害的大臣绝对不在少数,比如说韩信,比如说多尔衮。

每次朝代更替,便可以说是乱世,乱世之中自然会涌现出一批豪杰,秦末有项羽,三国有五虎将诸葛亮,宋朝有赵匡胤,清朝便有李自成吴三桂等人。从某种程度来看,多尔衮似乎才是明清交接之时最大的豪杰。

多尔衮,清太祖努尔哈赤的第十四个儿子,母亲是孝烈皇后阿巴亥,他四哥便是皇太极,他们兄弟间感情非常的好。皇太极登基后,多尔衮就一直辅佐他,帮助他更改国号,帮他南征北战,但可惜,皇太极命并不长,没能看见满清入主中原的那一刻。

皇太极死后,其子登基,便是顺治帝。当时顺治帝就还是个小屁孩,虽然当上了皇帝,什么都不懂,但多尔衮并没有谋权的想法,而是如辅佐皇太极一般辅佐着顺治帝,悉心教导他。并彻底带领清军入主中原,基本上统一了全国,比起李定国李自成张献忠等豪杰,多尔衮无疑更为出色,毕竟大清大半江山,都是他打下来的。

此时多尔衮位高权重,顺治帝还是少年,二人之间就如同青春期遇见更年期一样,自然会产生争执。不过顺治帝深知多尔衮手中权力多大,所以他不敢跟这位叔父顶嘴,只能搞些小动作,期盼着其叔父早日把大权还给他,这种想法随着其年龄增长更是越来越强烈。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