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孟姜女哭长城却不知道这些细节

【编者按】相传,在秦朝时期,有一户孟氏人家在自家院子里种了一棵瓜,瓜秧顺着墙爬到了隔壁姜家,等瓜成熟后,两家人打开瓜一看,发现里面竟然有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姑娘,两家人一商量,就给起了一个名字,叫“孟姜女”。

等孟姜女长大后,方圆十里八里的乡亲都知道这是一个温柔贤惠,聪明能干,又能弹琴、作诗、写文章的好闺女。

这一年,秦始皇到处抓夫修长城,有一个叫“范喜良”的书生,为了躲避这样一场灾难,就从家里跑了出来,岂料在半路上遇到秦军,因为来不及逃跑,就跳进了旁边的一堵垣墙,而垣墙内,便是孟姜女家的后花园。恰巧这时孟姜女跟着丫鬟一起逛花园,便发现了范喜良,范喜良看到孟姜女后,就急忙向她求救。

孟姜女身边的丫鬟就赶忙向老员外禀报,老员外一看,此生长得很是俊秀,与自己的女儿很是般配。便问范喜良家在何处,姓谁名甚,范喜良便一五一十回答了老员外的问题。

老两口一看,此人一表人才,举止大方,就想招他为婿,跟两人一商量,孟姜女同意,范喜良也很乐意。不久后,两人就挑了一个吉日,摆了两桌酒席,请些亲戚,两人就拜堂成亲了。两人成亲不到三天,就来了一伙衙役,不容分说,就将范喜良给抓走了。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