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西游记》被打死的真是六耳猕猴

【编者按】在《西游记》中真假美猴王无疑是最复杂、最混乱的故事部分。在如来佛祖眼前被打死的是六耳猕猴还是孙悟空?一直是个有争议的话题。根据小说的描述,六耳猕猴是传说中的四大灵猴之一,因为他预知未来,所以他知道自己到灵山必死无疑,那为什么还是选择去灵山?

正所谓相由心生,很多人认为六耳猕猴就是孙悟空的另一面,由于唐僧频繁使用紧箍咒收拾他,导致师徒弟之间的关系恶化。第五十八章的标题:“两颗心扰乱了整个世界,一个猴子的身体难以修复,而另一个猴子的身体得到了证实”。严格来说,两个猴子是一个整体,六耳猕猴在灵山去世的原因,使他最终理解了这一点。

比如识破六耳猕猴的身份后,他转过身来试图逃跑,结果被如来佛祖的紫色镀金钵扣住,露出了自己身体本来的样貌,孙悟空趁六耳猕猴不注意时用金箍棒杀了他。

当时,如来佛祖的态度非常有趣,原文中说他忍受不了这样的痛苦说到:“善哉!善哉!”猴哥回道:“佛祖,你不应该放他一马的,他伤害了我的师傅,还抢夺了我的包裹,天下哪有不遵守律法的道理,按照律法来说佛祖你必须给它一个伤害他人的罪行!他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的,无论如何也要被砍头吧?”可是如来佛祖不再与孙悟空交谈,让他带着疑惑离开了。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