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此梁山好汉排名不高

【编者按】但凡提起《水浒传》,似乎大伙儿首先想到的就是武松、林冲、鲁智深、宋江等人,这无可厚非,毕竟他们戏份本就是最多的,宋江是绝对的主角,而另外三位则是个人魅力出众,然而《水浒传》可不是讲述几个人的故事,而是一大帮子人,施耐庵很难对这梁山上的108个好汉做到“雨露均沾”,有的好汉戏份的确是少的可怜,就以本文的主角来说,这哥们在梁山上的排名不高,甚至可以说是非常靠后了,然而至少有13名好汉上山是与他有关的,就因为他提出了这个计谋!

(呼延灼剧照)

在《水浒传》原著的第五十八回发生了一件大事,剧情的发展达到一个高潮,即是所谓的“三山聚义”,三山指的是二龙山、白虎山以及桃花山,他们聚义是为了抵抗共同的敌人,呼延灼以及他的青州兵马,山贼毕竟是山贼,和呼延灼的正规军比始终是没法看的,最终三山聚义都只能是勉强与呼延灼抗衡,最终还是由宋江带着梁山泊的兵马前来支援,才将呼延灼打败。

(杨志、鲁智深、武松剧照)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