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周瑜劝孙权软禁刘备

【编者按】赤壁之战是汉末时期的经典战役,“孙刘联盟”以少胜多大败曹军成就了一段历史佳话。不过客观地讲,刘备和孙权是因为自保所以才不得已联合在一起。他们毕竟不是一个利益集团,因此这样的联盟也是十分脆弱的。

孙权当时占据江东相对于刘备来说实力较强,刘备当时不过是以万余残兵败将加入这次联盟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刘备是依附于孙权的。我们说刘备的运气一向很好,他每次在危难的关头都有人愿意收留他。尽管他每次去投奔谁谁都要倒霉。

刘备曾投奔过曹操,曹操手下的谋士比如郭嘉程昱等人都认为刘备非池中之物。刘备和孙权联合的时候,周瑜也认为刘备是一代枭雄加上有关羽张飞这样的猛人辅佐,日后必不会屈于东吴之下。因此周瑜便向孙权建议将刘备留在东吴,给刘备美女豪宅让其“乐不思蜀”这样无形之间就将刘备软禁了起来,以后孙权争夺天下就会少个劲敌。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