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心理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春季养肝关键一个字——“畅”

【编者按】马上就到4月了,最近的天气可以称得上惠风和畅、舒爽宜人。春天是真的来了!

说到春季,就不能不说和春关系最大的脏腑——肝。

中医五行认为,春在五行属木,具有生发的特性,而肝与春气想通,在春季容易肝气旺盛,如果调整不好,肝气郁闭,就会导致疾病。

所以,春季养肝,关键在于——“畅”

1.心情畅达

中医说肝“喜条达而恶抑郁”,意思就是肝喜欢条畅舒适的情绪,不喜欢烦闷、不开心的情绪。如果总是闷闷不乐,就会出现肝郁气滞的表现:肝胁处胀痛、胸闷、胃口差、总叹息等等。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