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心理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了解一下浅谈林氏六音

【编者按】林氏六音可以方便快捷的对听障人士的听力水平进行测试。

那什么是林氏六音? 林氏六音是m、u、a、i、sh、s这六个音,它们代表常见语音中250—8000HZ之间的言语频谱。因为人大部分的言语声都集中在这一频谱范围内。使用了单独的音素来分别代表低、中、高频声音。

林氏六音的声学特征:

家长可以在家庭中进行六音的测试。每天坚持做六音的测试,需要在检查完助听设备之后孩子专注力好的时候进行测试,实测环境要保持安静,避免噪音,测试形式可以多样性,时间不宜过长,家长需要关注并记录孩子的反应,及时和听力师进行沟通。

家长在做林氏六音测试时需要以正常的说话音量发音,不要刻意提高音量或加重语气,使用正常音长控制,不应故意拉长或刻意缩短,发音时不要给予孩子视觉或触觉线索,遮口后,发音完手不要立刻放下,以不规则的时间间隔发音,一次只发一个刺激音,从容易察觉的音开始发。

如果孩子对某一个音没有反应,试着重新发一次,如果孩子还是没有反应,转向下一个音,当其他音测试完毕后,再回到无反应音确认一次。

在林氏六音测试时,家长需要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要在孩子专注力好的时候进行,结果的可信度高,家长需要明确六音测试的目标,不应该边测试边进行其他领域目标,六音测试时间不宜过长。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