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心理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这样吃饭可以让孩子变成天才

【编者按】美国的科学人员曾对纽约803所小学的1万名资质普通的学生进行了试验,学校在规定食堂不准售卖含附加糖分的食物,并规定学生不准带含有附加糖分的食物到学校后,学生的学习成绩有显著的进步。后来,科学家们又禁止这群学生吃含有色素和高脂肪(超过30%)的食物。几个月后,学生们的学业成绩又再次出现骄人的表现。这份调查报告当时还被刊登在极具权威性的《Lancet》医学刊物上,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

通过实验发现,儿童在改变饮食习惯(不吃含添加糖分、含色素和高脂肪的食物)后的6个月,智商可增加0至25点。换句话说,要是该名儿童在改变饮食习惯前的智商是100点(普通智商),后来却增加了25点,那他的智商就提升至天才儿童的智商。

所以在日常饮食中,我们应该在饮食上对孩子调整。

【1】补充多种维生素

让孩子在饮食中,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类食物,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尤其是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这两种维生素有舒肝明目,缓解眼睛疲劳的功效。对于上学的孩子非常好,还能预防青少年近视。维生素A主要存在于动物的肝脏、鱼肝油、蛋黄中。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胡萝卜、西红柿、红薯等绿黄色蔬果中。让孩子多吃这些食物,对孩子来说是大有裨益的。

【2】控油控脂,少盐少糖

在实验中提到,控制孩子对糖份、色素和高脂肪的食用,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力。那么孩子一定尽量少吃这些食物,例如像肥肉、动物内脏、油炸食品、冰淇淋、奶油蛋糕等这样的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尤其是饮料,饮料有三高,就是高糖、高色素、高香精。对于孩子的成长有害无益。所以一定要控制孩子,尽量不去喝饮料。

【3】排铅毒。

铅,是危害孩子智力的重要因素。多吃排铅食物,可以防止孩子铅中毒。排铅毒的食物有:牛奶、鱼虾、豆制品、瘦肉、蛋黄和贝壳类食品。排毒毒的食品都富含优质蛋白质和氨基酸,可以有效低体内的铅浓度含量。

【4】补充锌元素。

锌,有智力之源的美称。对于人体的生长发育、内分泌、免疫系统、和生殖系统都有很重要的作用。当身体缺锌时,非常容易出现厌食、生长缓慢与智力发育低下等等表现。可以日常多吃一些含锌的食物,例如生蚝、核桃、蛋黄、海产品等。在正常食物难以保证营养的状态下,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采用锌盐来补充,包括硫酸锌、乙酸锌或者葡萄糖酸锌。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