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武警临沧支队组织开展首长机关集训

【编者按】央视网消息:龙头怎么摆,龙尾怎么甩。近日,武警临沧支队组织开展首长机关集训,集训始终贯彻习主席练兵备战重要指示,着力破解训练难题,提升指挥员作战谋划能力,狠抓自身训练带动部队整体备战水平水涨船高。

探讨交流

练兵先练官,强军先强将。此次支队首长机关集训,旨在强化备战打仗鲜明导向,把军事训练工作为中心工作,采取专题辅导、集中作业、室外作业、重点考核、实际操作、总结讲评等形式,突出练谋略、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各个训练内容验收考核,着力增强首长机关组织指挥打仗本领。

在组织识图用图授课时,教员赵英见向集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图幅、比例尺、坐标、等高线等识图用图基本常识,并展开了定向越野实地训练。在训练过程中,主要突出抓好地貌判读、方位判定、确定站立点和按图行进。一路上,机关干部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灵活运用所学的军事地形学知识、利用望远镜、指北针等仪器,在关键点集体研究分析前进方向,集中精力相互协同的解决判定方位难题,穿过险陡复杂地域,最终人员装备齐全按时抵达了20公里外的终点。支队首长机关干部在比、学、赶、帮、超中提升了“运筹、庙算”能力。

高效绘图

古人云:“用兵之道,以计为首。”孙子主张“上兵伐谋”,就是力求用计谋胜敌,指挥艺术则来源于此。可见是多么考验指挥员的能力,郑金眼支队长在进行试图用图训练时笑谈道:“我在家时儿子说爸爸画画只会画箭头,”。引得在场集训人员笑了, “但是这‘箭头’啊,是指挥员的决心、是责任与担当、是打赢的利箭,当‘箭’锋所指必所向披靡。”他转过头对在场人员肯定的说道。

认真作业

此次首长机关集训,全体集训人员坚持做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研究学,真正把学习训练与实兵实战指挥相结合,切实达到了带着问题来,拿着对策回的目的,为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张童文 孔建辉 余泓锐)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