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尼斯夜谈、战机护航、凯旋门迎宾

【编者按】

当地时间3月24日,习近平欧洲之行进入最后一站——法国。习近平不止一次说过,中法是特殊的朋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法建交55周年,习主席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访问法国,具有特殊意义,国际社会也特别关注。

“我带着对法国人民的特殊情谊而来”

此访之前,习近平在法国《费加罗报》发表题为《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并肩前行》的署名文章。他这样写道:我带着对法国的美好情感而来,带着对法国人民的特殊情谊而来,带着对中法关系的殷切期望而来。

每当中法两国元首见面,几乎都要重温几段共同的记忆: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西方大国,是第一个同中国开展民用核能合作的国家……

五年前,习主席在巴黎举办的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动情回忆说:“中国共产党老一代领导人中很多是在法国负笈求学的。由于这个原因,我青年时代就对法国文化抱有浓厚兴趣,法国的历史、哲学、文学、艺术深深吸引着我。”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