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英国延期脱欧最多拖到7月

【编者按】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内拍摄的英国国旗和欧盟旗帜。(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陈立希)谈及英国可能延期脱离欧洲联盟,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说,英国最多拖到7月初。

英国媒体报道,英方谈判人员8日在磋商中拒绝欧盟方面的提议;而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主席布兰登·刘易斯9日说,英国不接受任何可能危及国家统一的协议。

拖不久

英国定于29日正式“脱欧”。德国媒体9日援引塔亚尼的话报道,英国想要延期“脱欧”,得有正当理由,如英国举行选举或举行公投。即便延期,英国也最多拖到7月初。

英国议会下院12日将表决“脱欧”协议。鉴于英欧双方磋商继续,英国议会表决的“脱欧”协议可能包含修改内容。

德新社报道,如果英国议会再次否决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3日将要求议会表决是否在29日“无协议脱欧”;如果“无协议脱欧”同样遭否决,议会14日将表决是否延期“脱欧”。

塔亚尼说,如果英国混乱“脱欧”,英国和欧盟都将面临经济“灾难”。塔亚尼支持“脱欧”协议中的“备份安排”。

这一安排在英国饱受争议。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1月在英国议会下院遭否决,主要原因之一是“备份安排”遭反对。

3月6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中)在议会下院进行首相问答。(新华社发)

难解决

“备份安排”旨在避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恢复“硬边界”,即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如果英国与欧盟在“脱欧”过渡期结束时仍然没有谈妥未来贸易协定,就启动“备份安排”。

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的边界将是英国“脱欧”后与欧盟之间唯一陆地边界。“备份安排”没有明确截止日期、英方无法单方面退出,引发英国可能永久滞留欧洲关税同盟的担忧。另外,一些英方人士认为,“备份安排”可能让北爱尔兰“留在”欧盟,造成国家分裂。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