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清华大学教授解读群智能架构如何解决

【编者按】近年来信息技术得到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群智能系统以扁平化、无中心的系统架构,区别于传统分层中央控制的智能化系统,为建筑、城市控制管理提供灵活开放的平台,满足使用者、运营者和建设者的不同使用需求。那么群智能到底是什么?群智能技术又是如何运用到楼控系统里的呢?

在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上,主办方邀请到群智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自动化系 赵千川教授发表了题为“群智能和智能建筑前沿技术”的主题报告,探讨了当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应用于建筑领域时,为系统性能优化和安全控制带来的研究机遇与挑战。演讲嘉宾

赵千川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IEEE RAS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IEEE 汇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of Network Systems”和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编委,《控制理论与应用》副主编等国内学术刊物职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化动态系统性能优化与安全控制及其在建筑、电力、制造、通信等领域的应用。曾获国家自然科奖二等奖(排名第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报告中,赵教授以他负责的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为依托,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建立的基于群智能的扁平化新型建筑智能化系统I2B架构和相应的系统平台技术,以并联水泵群控和传感器故障检测等典型应用为例,展示该架构如何克服传统的集中式分层架构存在的不足,实现楼控机电设备即插即用,楼控系统的自组织分布式协作计算和节能控制。建筑智能化系统问题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