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之“翼”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十万农民冬季培训工作”任务落实,长治市科协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人才优势、网络优势和科普中国乡村e站,以及科普信息化平台作用,组织相关单位和各县区科协积极开展冬春培训活动,提升农村科普队伍能力,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科学素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科技精准扶贫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今天,本报集中展示长治市部分县区冬春培训活动开展情况,请读者关注。

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之“翼”——长治市科协组织开展农民冬春培训活动掠影

市科协开展冬季农民培训班

市科协

2月21日,长治市科协举办首期农民冬春培训班。各县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主体、乡村e站站长、科普基地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专家们分别从科普中国乡村e站的运营管理、功能服务升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

此次培训活动是市科协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百万农民“提素质、强本领、促振兴”冬春培训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培训对象主要是县、乡科协涉农专业技术人员、科普示范基地人员、农技协专业技术人员。采取线上远程培训和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包括专家授课、学习交流和现场观摩等方式,分次分批进行,对提升农民专业技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活动共培训农业专业技术人员250人,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100人,农村实用技术人才7000余人(次),超额完成培训任务。

潞州区

潞州区科协充分发挥科普信息化平台作用,结合实际,开展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杂粮全产业链开发、特色农产品高产高效栽培、特色农产品加工贮运等农业技术培训。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