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打造森林景观阆中

【编者按】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张晓东莫子君)平坦宽阔的道路两旁,红叶李、玉兰花、红梅等盛开,红枫、栾树、香樟枝叶繁茂……3月17日,笔者驱车奔驰在阆中的“多彩通道”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2017年3月10日,阆中市在柏垭镇淳风祠景区举行“四川省绿化全川多彩通道建设行动暨阆中市全域景观林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围绕发展乡村旅游,阆中市着力打造以绿为主、多彩协调的森林生态景观。

两年来,阆中市通过人工造林、补植套种、改造提升和封育管护等技术措施,完成境内国道212、347线和省道206线以及天宫院景区旅游通道等50多公里的多彩通道建设,形成了花灌结合的景观和与产业园配套的田园风光。

通过生态景观林建设,构建大规模的生态缓冲带和防护带,阆中进一步增强了该市森林的生态防护功能,全市森林面积、森林覆盖率、活立木蓄积、野生动植物数量得到较大幅度增长,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因植被问题造成的自然灾害显著减少,森林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环境等功能得到发挥,生态效益显著提高,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